close
店名:榮記燒臘
地址 807高雄市三民區自強一路216號
電話 07 281 6822

IMG_5848.JPG

先附上大張菜單~ 這家榮記其實在去年就存在了 只是那個時候沒有想到要寫食記也就沒有分享

後來老闆歇業回香港了實在是讓我超級難過 不誇張 是只要一想到吃燒臘 就會很難過以後都吃不到的那種難過!!而且持續了大半年

要是他沒再重新開張,我想我會一直難過下去甚至朋友約我去吃別家港式都興致缺缺

直到有人跟我說: 你若再不去外面吃看看別人的怎麼樣 你怎麼知道沒有人能超越榮記?

雖然復出後的榮記沒有了以前那麼多的港式小點 (以前這裡跟發財一樣只要與港式相關都有賣,

而這些小點也都是老闆與港籍員工每天新鮮製作的蘿蔔糕真的非常好吃!! 

如果說 高雄只能推薦一家 燒臘店 鹿鹿我真的首推這家榮記 發財個人認為還沒有榮記好吃

為什麼呢!!! 讓我們繼續看下去~~~

就直接進入餐點吧 廢話不多說~

這天我們點了 原味咖哩飯,和一個燒臘公仔麵 和燒肉三拼

公仔麵 80元

IMG_5851.JPG

公仔麵說穿了就是泡麵 泡麵要怎麼煮才變成公仔麵那也是有典故的 我覺得 我還是不要廢話太多好了 畢竟這只是食記..

(榮記公仔麵可以選要甚麼肉),我選了燒臘 他的燒臘不是台式燒臘 是真正道地的港味燒臘

你肉眼看他幾乎是瘦肉,咬下去不得了阿 太嫩了阿 這個肉Q_____Q

咖哩我覺得不好吃。 所以我就不放了XDDDD 這樣會不會太直接 

復出後的公仔麵跟以前比起來確實沒有那麼好吃了,也跟掌廚的人有關

出菜時榮記老闆負責的是燒臘部分,而另一名港籍員工負責的是燒臘外的熱食

這名員工不是原本歇業前的那位 每個人做菜方式不同會影響味道 那是必然的 雖然是OK的味道,但只是被我歸類為泡麵

卻不是我以前一吃就驚豔的"公仔麵"。

 

燒肉三拼 320元 我們選的肉有 (脆皮燒豬、烤鴨、油雞) 

吃的當下我很害怕味道會變 一吃,味道沒有變 真的差點掉下淚來Q_Q (友人:是有沒有那麼誇張)

IMG_5849.JPG

換個角度再來一張

IMG_5850.JPG

準備好瞜? 我要來廢話惹QQ

先講烤鴨,我沒遇到榮記前重點是放在烤鴨上 但相較之下 榮記的烤鴨比起燒豬跟油雞來說好吃程度沒有這麼高

卻也是在一般燒臘便當裡面好吃的烤鴨了甚至可以媲美一些港式餐飲店。

最討厭吃烤鴨時皮薄就算了還難咬 會讓我失去耐心 不禁想 入口的到底是甚麼東西

榮記烤鴨的確是好吃的烤鴨外脆內嫩又帶有淡淡藥香是無庸置疑 ,但對我來說卻是油的部分多過於鴨肉,所以是美中不足的地方

(或許有人喜歡吃烤鴨比較油的 那一定合胃口)

油雞,非常好吃 雞肉超嫩以外油香很讚 點綴上店家自製薑蔥 根本超好吃 我沒有詞句可以形容了QQ 真的超好吃 

不得不讚嘆老闆掌握火侯的功力阿 (雖然老闆看起來臉很臭)

脆皮燒豬,飯店和燒臘便當或外面港式茶飲店燒豬呈現方式其實不太同

飯店的燒豬是 皮多過於肉的呈現方式 (大都強調在皮)而燒臘店則是肉條呈現方式

我個人的喜好 當然是偏有皮有肉。從照片看肥瘦剛好 帶有淡淡藥香以外還有不能忽視的鹹味外令人欲罷不能真的非常好吃 T^T  

阿鹿我是不太愛吃肥肉的,這脆皮燒肉的肥肉令人不討厭外 調味恰到好處 更沒有 一咬到皮就像在吃橡皮筋的困擾

每每期待咬到脆皮的驚喜伴隨著油花和瘦肉的綻放 光是在嘴裡就能吃到的感動。

甚至我可以大言不慚的說 他們家的燒肉 可以贏過幾個線上飯店的脆皮燒肉。

只要有他們家的燒臘 給我幾碗飯我都吃。你沒發現你有多胖嗎?肥宅女快醒醒阿  薑蔥 也是另一個讓我喜愛的點。

 

有人問我說 為什麼你這麼喜歡榮記? 

我只能說:很多家燒臘或飯店都是單一種肉或兩種肉好吃,常常我去吃只能滿足其中一兩個小小的好吃慾望很不過癮,但榮記不同,他像健達出奇蛋 四個願望能一次滿足!

這大概就是我喜愛榮記的原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