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店名:日東茶食
地址:900屏東縣屏東市自由路337號
營業時間:11:00-14:00 17:00-21:00
電話:08-7361525
 
 
 
上篇食記有寫最近進度實在是大~~~delay 
所以最近發文頻率會比較高一點。 
 
 
今天吃了在國民運動中心附近的這家"日東茶食"
其實我對這家一直蠻好奇但也沒甚麼討論度
有時經過裡面沒甚麼人,這天到我們吃完結束總共才三桌。 
不過日東的餐點不算是精緻路線 我覺得算是CP值路線
正餐品項很少 都是排餐為主 下面會給菜單照片~ 
 
 

296589.jpg

296590.jpg

-----以下進入餐點部分

 

 

只要選定主菜後就會有 沙拉、麵包、湯 、主菜、甜點 所以菜單上面的價位就是套餐價格

飲料換別的飲料的話要加多少前我就忘了XDDD 你很不進責欸

 

 

首先第一個上來的是 沙拉和麵包 醬是水果油醋醬 

S__9248795.jpg

麵包只有一片,但麵包有起司焗烤 裡面有火腿片、洋蔥絲

沙拉美生羅美小番茄紅黃椒絲 

先說沙拉好了, 沙拉脆度還行 但不是吃過最好的 但這個價位我已不苛求吃到的沙拉會有蔬菜脆度帶來的甜味 

只會 先觀察他裡面有多少可以吃的蔬菜或水果評論它。 

鹿鹿觀察一道沙拉有沒有達標準會以下面幾點為基準

1.有沒有為了配色放漂亮生菜但其實很苦或是不適合這樣吃

2.生菜脆度,因為自己在廚房工作的關係 浸泡生菜這道關卡我的標準很高 這都拜我以前拜師的主廚所致 被他倒過一盆又一盆的生菜水

   有沒有生水味、脆度如何?、有沒有帶出生菜原本的甜味

 

結論:日東的沙拉量偏少,生菜脆度有達及格線 。

油醋醬偏甜 我覺得放在沙拉上並不適合這樣的調味

麵包調味過鹹;麵包起司粉香味很濃 但過於油膩 料很有誠意。

 

 

套餐的奶油玉米濃湯

S__9240591.jpg

奶油濃湯的份量就比較多了 ,但湯品 鹿鹿我覺得並沒有達到及格線

原因是因為大概礙於成本關係 湯品裡面的高湯味道表現並不算傑出,ROUX作的不夠確實。

湯品呈現偏稀,玉米濃湯打到點卻沒有靈魂。

 

相比之下口天吳的巧達濃湯給我的經驗可以說是非常的衝擊 。

 

 

 

主菜部分

鴨胸佐蔓越莓醬汁和肉桂蘋果泥

S__9240590.jpg

再來日東吃之前,我在網路上有搜尋過了 

 

鹿鹿我吃飯習慣是有羊肉一定選羊沒羊肉一定選牛

但不知為何今天就是非得吃鴨胸不可,還把同行家人嚇了一大跳 問了幾次你確定要點鴨胸? 

在沒有確認這家店水準之前我通常不會走險棋,所謂險棋就是在不認識的店裡點鴨胸

因為鴨胸 只要沒有酥脆的皮、肉質過柴、吃完會膩 這道菜就算是徹底失敗了 

對於廚師來說他就是對食材認知並不夠 不懂得控制火侯、如何解膩 。 

 

首先我覺得鴨胸擺盤不行,有醃漬過的蔓越莓固然是好但是它的醬汁會讓客人有種血水的錯覺,

並且其實並不雅觀。 

但蔓越莓味道可以 只是鴨胸底下襯的蘋果肉桂味道雖沒甚麼太大問題,若硬要挑大概就是味道層次不夠豐富吧

 

S__9240588.jpg

中間熟度還算可以但還是偏熟,邊邊的話我覺得有點過熟了 

鴨胸的皮是脆的且香氣有出來這點有加分,但是鴨胸皮上的調味過鹹 有點壓過鴨胸原本應有的甜味。

薯泥鹿鹿個人覺得算普通。 

 

附上一張鹿鹿做的鴨胸,一樣是水果入菜 但醬汁呈現方式不同對於視覺就有很大的改變。

S__9388036.jpg

 

摩洛哥牛排

296594.jpg

旁邊有一個摩洛哥醬汁 嘗起來像是用高湯和香料組成的 這個醬汁味道搭上肉我覺得可以

端上來時服務生說建議加點檸檬汁味道更好。 

說道檸檬我就想到上次去吃一家餐廳好吃是好吃 但檸檬根本亂切 擠半天擠不出來XDDD 

這裡倒是沒這困擾 或許是因為職業病吧 對西餐都比較嚴格一點 

摩洛哥牛排選用的是比較沒帶油脂跟筋的部位,熟度看照片也看的出來熟度非常棒 

牛肉煎得不錯,香料也有提香這塊牛排,淋上檸檬汁後的確有跳出一點不同的層次感 

或是選擇沾旁邊的沾醬吃也是不錯 。

整體感受的到主廚的用心,可惜成果不佳 若在湯品 沙拉跟麵包上可以再好一點 有多一點亮點的話 

這家鹿鹿應該會常去。 

 

飲料我就忘記拍了 我點的是印度奶茶 

奶茶 算是茶味重的 但也稱不上很好喝 只是分量很多 

一般咖啡廳的內用咖啡杯我大概倒了六七杯才喝完XDDD
 

至於甜點部分是起司蛋糕 就是一個很普通的蛋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