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哈堤義式餐坊 Hati
地址: 900屏東縣屏東市建豐路62號
營業時間:11:00-14:00 17:00-21:00
公休:星期二 
電話: 08 736 2626

 

 

其實鹿鹿我是屏東人,但部落格裡的文章食記幾乎都是以高雄為主 
大概是因為我在屏東鮮少吃到讓我有動力寫食記的文章吧 
因為就算有亮點但缺點卻也不少亮點就被蓋過了 就不想浪費時間寫了 
畢竟我的食記廢話都很多....

蠻多朋友問我為什麼不多寫義大利餐點的食記 或是時常請我推薦 
我還真的推不出來欸 

之前鹿鹿我很愛的那家在高雄,而且餐點非常有水準
一盤甚至可以在高級義大利料理餐廳賣也完全無違合感的餐點
卻賣一盤200左右加套餐還不超過300 讓我驚嘆原來還有這種店 
不過,在去年已歇業.......我難過了許久阿 T________T
大概太佛心活不下去吧...............................

可能因為是餐飲人,
又在義大利菜系工作這麼久 手工麵條、麵疙瘩、正統披薩都已經難不倒我了
嘴也漸漸被養刁 要找到一家本命義大利餐廳 比我找甚麼都難。


那為什麼會寫這家呢? 主要原因是 我在屏東也吃了不少間 但每次都是搖著頭出來 
吃過這家之後 我覺得他算是有走在正軌的義大利餐廳 所以推薦給大家試試。 

但食記完全個人感受 我覺得好 不一定你就會覺得好
唯一我能保證的就是 絕對是誠實的食記 這是我一貫作風~

先附上菜單~

 

181582.jpg

 

181584.jpg

181581.jpg

181583.jpg

181585.jpg

 

181586.jpg

套餐A有濃湯和麵包餐點價格+$89

濃湯其實上來時顏色偏淡 
我想是選用了本地南瓜並且南瓜肉本身顏色不夠深的緣故 
所以少了點南瓜甜味,但朋友覺得我吹毛求疵XDD 

而麵包是一般長棍法式麵包上面塗大蒜醬
大蒜醬普通,但麵包不錯吃。

其實蠻大塊的 但我沒拍到照片


 181588.jpg

哈提起司薯條 $70

薯條炸得不錯,鹿鹿我本身就愛罪惡的食物 
起司醬跟薯條都是我的最愛 怎麼能不點來吃看看呢? 

連不愛起司醬和薯條的友人都多吃了好幾口 

但我必須說 這是屬於奶味重的起司 
應該是用新鮮起司或是凝乳起司加白醬的配方

我重口味,比較偏愛切達起司做的起司醬。

 

181587.jpg

羅勒鯷魚漁夫海鮮義大利麵 $250

內容物: 兩隻蝦隻、一個淡菜、一塊鯛魚、3-4個蛤

海鮮是新鮮的,以我個人來說,這樣的料 蠻多的~~ 

第一個來的正餐是羅勒鯷魚魚夫海鮮義大利麵

我吃義大利麵有幾個重點 
1.麵條彈牙程度必須是中上
2.收汁必須精確
3.麵條巴著醬汁的效果好
缺一不可 

吃青醬有幾個重點 1. 不加奶/Cream的收汁 2.吃完盤底不油 3.青醬味道表現要有 4.是否用蘿勒

首先這盤pasta 麵條彈牙程度中上,收汁很精確 可以看到盤子裡並沒有多餘不該出現的醬汁海 
老實說在外面吃到pasta有醬汁海都會捏一把冷汗因為一定會有點雷,
收汁的精確度會影響醬汁附著在麵條的表現 這可是鈞一髮而動全身。 

很多店家為了要解決青醬看起來油的問題 會在烹煮過程中加入鮮奶油以利收汁 (障眼法)
不得不說這是方法沒錯,也能確保收汁的程度完美 但,青醬加了奶味味道會跑偏且冷掉後會更油且在中後段會開始膩口。

青醬在製作時的本身就已經加入不少油,客人剛吃的時候因為食物還是熱的 所以並不會感到膩口
隨著時間慢慢拖長,食物本身漸漸熱度下降過後 在盤底、在嘴裡就會感受到厚厚的油很厚重 
而這盤青醬麵吃完味道卻讓人感到是清爽的青醬。

簡單來說不加鮮奶油的青醬pasta才是一名廚師掌控火侯的功力所在。 

菜單上說是羅勒鯷魚,然而有一點必須說的是,鯷魚味道並不突出。

以前在義大利師傅底下工作時他常說,"一百個義大利廚師會有一百個青醬配方 "
但個人是比較偏愛有堅果香氣、帕瑪森和鯷魚味和羅勒都突出的青醬

只是礙於成本吧! 一盤才200多元 這樣的表現已是亮眼。

 

181589.jpg

吃燉飯有幾個重點 
1.是否用義大利米 2.收汁狀態 3.米心口感是否正確

吃墨魚燉飯有個最大的重點 
不能在不熟的朋友面前吃。

先說中捲好了,其實一開始偷吃了友人的青醬海鮮之後便了解這海鮮不會雷也是新鮮的
但我對中卷的期待大概是 新鮮不雷就好(畢竟在屏東義大利麵餐廳踩過無數雷)
第一刀故意往尾段切,完全在意料之外的尾段充滿了中卷原本的湯汁,完全沒意料到他噴汁給我看 
這隻中卷無疑保留了原本的味道與鮮味。 

再吃一口燉飯,天啊!竟然是義大利米!!!!!!!!!!!!! 
自從在很多地方吃燉飯都吃到台灣白米吃到我再也不想踩雷以後都乖乖點Pasta的我深深的震驚 
這餐期生意看起來不是很好的店竟然用義大利米(?

不得不說有的比這價位高的店家用的還是白米,有的比較好一點點拿糙米出來偽裝義大利米 我也是遇過的
口感雖然87像卻有湯汁無法完全吃進去的問題。 

在一次偶然中發現高雄139號白米完完全全可以聘美義大利米,米心吃進湯汁的程度甚至青出於藍 這又是另一個故事了
廢話太多會寫不完。 

總之這燉飯 沒有甚麼太大問題 

唯一我比較有意見的是,在炒料時 個人認為洋蔥以外再加點乾辣椒襯托出海味會更好 
因為吃到中後段時略顯乏味單調,但撇開這些不說 這是個合格的燉飯。 

總結吃下來,我認為廚師火侯掌握得不錯也有著一般義式料理該有的表現 
但運用香料方面就有一點點略顯不足 是個小缺憾 


今天我們總共點了 一個義大利麵、一個燉飯、一個開胃小點(起司薯條)
餐點+一個A套餐(有多一個麵包和南瓜或菌菇濃湯) 結帳金額總共750元

在一開始要進來時其實我有點忐忑,因為在屏東踩了不少義大利麵地雷 
心中其實有點抗拒再在屏東吃義式餐廳尤其正在餐期時間(踏入時約18:30)
店內半個客人都沒有,只有老闆的小孩
坐在最裡面那桌寫功課跟吃飯 QQQQQQQQQQQQQQQQ 

而且我很餓餓到如果又踩雷我會奇摩子很不爽的那種餓! 
我甚至還一直問友人 :(你確定嗎?我們真的要吃這個嗎?雷怎麼辦?) X3

不過吃完之後我跟友人說: 恩 好險我有鼓起勇氣走進來。
一家義式小餐館 推薦給大家 

謝謝大家看完廢話這麼多的食記。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