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S__7774264.jpg
 
地址:900屏東縣屏東市杭州街2-29號
營業時間: 
18:00~24:00
公休 : 每周一
電話: 0922 697 778
 
 
今日和朋友臨時起意跑來一家名叫 遙 的 日式小居酒屋餐館,
店內位子不多且都是吧台位子 目測大約可以坐12-15人 。
 
來吃的這個晚上 大約六點,吃完時店內大概半滿 九個人左右
菜單很簡單 就都在黑板上了 入座後會給一張紙讓你在空白處填寫想要的菜色 

S__7774280.jpg

 

S__7774266.jpg
 
看了一下菜單,似乎店家把おでん 當作店裡的招牌,
便點了一個綜合おでん、一個起司玉子燒、一個菲力牛肉丼飯、日式炒麵。
 
以下就直接切入正題 
 
入座後便會送上筷架、用杯子裝的關東煮湯、胡麻拌四季豆小菜

S__7774269.jpg

可以感覺的到是認真處理的小菜,不僅豆豆該去掉的有去掉以外還保持著翠綠顏色

表示燙過之後有加冰塊急速降溫

所以四季豆本身是有脆度並不過熟、過爛 值得嘉許 。

但胡麻醬部分就稍嫌淡了。

S__7774270.jpg

杯中裝的是關東煮的湯,單喝挺有柴魚味道 可以續,這個湯 鹿鹿我是喜歡的 

但他也就是很單純的柴魚湯,不是層層堆疊食材鮮味的關東煮湯。

我喝了兩杯,杯子摸著會燙手 杯子手感不錯 。

 

這裡其實有個小插曲,

我們入座時大概正值餐期比較忙所以 筷架、小菜、湯 都在我們入座快15分鐘經友人提醒還沒有上

過大概五分鐘 (這時菲力牛肉丼飯已經好了 要上菜時才發現沒有筷子)。 

 

店內只有兩人在約七點的時候才又來一個店員,

一個女生 是負責主食;炒或是煎、一個男生 負責煮物或烤物

人手不夠是還能理解,但這和經驗累積也有關係

 

菲力牛肉丼飯 $250 

S__7774267.jpg

第一 飯煮得不錯,鹿鹿我最討厭吃軟爛的飯 (吃到會翻白眼那種

第二 肉調味的不錯吃,五分熟

醬汁也不錯。

但飯量偏少 若是食量大的男生或是跟我一樣能自己吃完一個便當的女生只點這個應該吃不飽。

雖然醬汁和蛋汁為這個飯加了不少分,但若單吃飯不配肉吃的話 會感覺少了肉香味

這時候我就想起遠到不行的楠梓初肉牛肉丼飯,飯量多以外(事實上我覺得他飯量太多)

單吃飯與醬汁會有肉香味 

其實這和烹調手法也是有關係,遙的牛肉是直接用煎的到想要的熟度,而初肉是上菜前炙燒。

但初肉的醬汁和上面的溫泉蛋可以讓飯沿帶下來吃的時候讓人感受到肉香。

雖然如此,這道主食 我個人還是覺得不錯吃的。

以牛肉丼飯用心程度來說 遙讓我吃下來的感受比做夢還有一味屋好太多太多太多了!!!!!!!!!!!!!!!

(大家在屏東吃過哪幾家丼飯不錯的也可以再留言跟我說我來吃看看比較一下)

 

日式炒麵 $120

S__7774271.jpg

其實我覺得這比較偏像關西味道的炒麵,

這道炒麵比我原先預想的要好 而且原本我不是要點炒麵 是想點蕎麥麵XD 

但看到別桌客人有點 我一整個變心

麵的口感炒過之後還是不錯的,口味比較偏關西口味偏甜以外 尾韻會帶一點酸 我想是紅姜絲的功勞 

讓這盤麵多了點層次感。 

只是麵裡的肉雖然是培根,而培根沒有完全炒香 這是蠻可惜的一點  不然一定會更有層次!! 

(不管怎麼說這女廚師手藝不錯,絕對不是因為同是女生又是廚師加很多分的關係

 

綜合關東煮 $180 

S__7774272.jpg

總共十樣東西 :蒟蒻、魚卵福袋、百頁豆腐、放了芥末與粉絲的油豆腐、杏鮑菇、甜不辣、娃娃菜、大根、蛋、高麗菜肉捲
 
高麗菜捲不知道是不是自己做的喔? 我猜應該是!
裡面的肉挺紮實的 有感受到用心
放了芥末與粉絲的油豆腐 是讓我有點驚豔的味道
 
我們已經把主菜吃完了後面才上關東煮與玉子燒
其實這道菜讓我覺得實在非常可惜...
前面他會附給每人一杯遙自己煮的關東煮湯(柴魚湯)用杯子盛裝這我前面已經講過了 
大根應該是事先煮過之後客人點了之後再煮,
其餘的料似乎是現煮的;原本值得嘉許卻成為這道菜的缺點
 
本身因為工作關係在出餐時會試味道 讓出菜時能盡量調整到希望客人吃到的味道
所以會讓自己平常飲食處於清淡, 也方便我在工作中嚐出食材原本原味。 
 
除了我剛提到的那兩樣本身食材味道夠重以外,其餘的食材都只有原本的原味 沒有柴魚高湯的味道。
也就是說 沒有入味就連高湯味道都很少,必須要沾醬才有味道。 
 
其實,我在吃的時候 吃到水煮蛋一直在碎碎念希望這顆蛋是糖心蛋
至少會味這道關東煮帶來些許亮點;但他並不是 只是一顆水煮蛋 (T^T 我內心在吶喊
而這價格,再加上這樣的呈現我認為這是比較不推的
只是為什麼會當作是招牌菜呢? 我不是很能理解。 
 
 
起司玉子燒 $130

S__7774273.jpg

S__7774281.jpg

玉子燒主要材料除了蛋以外就是柴魚高湯、味醂、砂糖、醬油 和少許鹽提味 

雖然關東和關西在製作玉子燒的方式也有些許差異

例如關東口味醬油和糖會比較重一點點,所以也就比較深色。 

關西的則是顏色會比較淡,醬油和糖比較少 也會比較鬆軟 柴魚高湯味道會比較突出

簡略說了一下製作玉子燒的材料,現在要來說這個玉子燒了 

我覺得 他是蛋捲不是玉子燒XD 我吃到的味道裡面並沒有太多柴魚高湯的味道

著實可惜。 

 

餐後招待甜點(看FB似乎是慶祝周年慶 所以到11月月底都會送檸檬塔)

檸檬塔偏酸(雖然對我來說這酸大概才三成)

塔皮偏鬆軟酥的口感,吃得出來是 檸檬汁做的啦 ~

糖也有揉進檸檬皮屑 所以天然檸檬精油的味道其實是明顯的

但尾韻就不夠酸了。

S__7774275.jpg

 
後記
 

S__7774279.jpg

 

這家店的切入點在屏東是對的方向,但顯然廚師出餐速度和菜與菜掌控時間上經驗可能還不太足夠 

但這家小餐館的女廚師,端出來的菜雖然有缺點但還是有其水準的 小缺點加以改善 這會是我喜歡的店。

(只是座位走道有點狹小就是)

一起吃飯的友人認為吧台桌應該在往廚房縮一點,讓客人坐起來舒適。 

但我認為廚房和客人用餐地點各半才是最佳XD (角度不同麻,工作的地方越大越好啊XDDDD

從一進門,到吃完這餐 遙傳達給我的資訊是 她想做成 道地日本口味或是 比較有用心在處理食材的小店來說

不管是煮物或是炒和煎 顯然都對於食物本身為什麼會這麼做缺少充分的理解 

但這是小事,因為本來每個人對於菜色的理解都有不同的見解,雖然如此還是不能跑偏 所以該做的應該是 在框架之下跳脫出自己的特色

既然如此就要做出更直接的路線,就拿關東煮來說 既然主打了關東煮 那是否關東煮的定位必須更強烈?  如果只是食材原味那我吃黑白切就好啦?

吃飯對我來說有時不僅只是吃飯,而是理解背後含意 更深一層體會當地文化。

 

洋洋灑灑說了一堆,在屏東這還是值得推的一家店 。(主食應該都會不錯,烤物這次就沒點了~留待二訪吧!) 

是說最近有些版友會想找我一起吃飯,踩踩美食 但當我飯友並不好玩啊啊啊啊 

因為會聽到我整餐在唸唸唸 有時候友人都會說我簡直是 井之頭五郎 QQ  只是職業病發作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